英国(正版)365官方网站-(中国)Welcome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水控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2日 浏览次数:

开展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根据《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规定,依据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1月29日,水控集团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黄峻主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文川,纪委书记徐忠平以及直属各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这次评议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收官之际开展的,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集团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具体举措。
会上,7名集团直属党组织书记围绕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既突出2023年度党建工作亮点,又深度剖析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与措施。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周文川逐一进行点评。
周文川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第一议题”制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经常性学习教育,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及时总结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尽快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常态长效。要持续用好“四下基层”机制,推动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集团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集团高质量发展实施计划,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优化供水服务管理、持续提升排水设施管理养护和应急水平、促进全市固废资源化利用、内部管理提质增效、打造企业高质量示范品牌等重大任务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建活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
三是要严格落实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集团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宣传教育,强化支部书记轮训及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提升尽职履责和服务群众的能力。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严格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弘扬清正廉洁、担当作为、守正创新等新风正气。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