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正版)365官方网站-(中国)Welcome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巾帼不让须眉,她们获省级巾帼文明岗荣誉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浏览次数:

近日,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发布了2023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名单,珠海水控集团下属的珠海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拱北水质净化厂化验班(以下简称拱北厂化验班)榜上有名,成为珠海市11家获此殊荣的单位之一。

拱北化验班在上世纪80年代建厂之初设立,如今共有6名女职工,女职工占比86%,平均年龄不到30岁。她们负责检测生活污水各项指标,每日与臭气、污泥、细菌充斥的污水相伴。她们立足一线,对复杂化验仪器和数据进行精细操作和分析,为城市水环境安全贡献力量。

“十三五”发展规划期间,珠海的母亲河--前山河因水质差,被列为市重点整治项目。拱北厂化验班响应号召冲在最前线,加班加点加测水样,为前山河整治提供了重要的化验数据支撑。如今,前山河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拱北化验班还积极参与公益宣传,自2021年起,拱北厂化验班开展了一系列环保知识进课堂特色活动,她们走进珠海市各中小学校园、社区,走进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以环保行业从业者的身份,向社会宣扬节水护水的环保知识。

拱北厂化验班岗组负责人表示,今后,化验班组将以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的标准为新的起点,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绿美珠海生态建设中去,为大湾区水环境发展贡献力量。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