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正版)365官方网站-(中国)Welcome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珠海水控集团到深圳环境水务集团进行智慧水务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浏览次数:

为了了解和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先进水务公司智慧厂站建设及运营情况、以及人工智能在智慧水务中的应用案例,3月27日,珠海水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子程带队,随行人员11人,赴深圳市环境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环境水务集团)总部、水厂交流智慧水务、深水云脑、智慧厂站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王子程一行首先参观了深圳环境水务集团总部一楼的会议展厅,在参观过程中,充分了解了深圳环境水务集团的发展历程,也了解了深圳环境水务集团的主要供排水管网的业务分布、架构,也深入学习了其“走出去”的优秀案例。

参观完会议展厅后,王子程一行来到了深圳环境水务集团在四楼的指挥调度中心,深圳环境水务集团副总裁张剑为大家介绍了深圳环境水务集团的“深水云脑”战略发展进程,让参观人员了解了其数字化、智慧化转型的三个阶段。通过张剑对系统的具体展示介绍,大家深入学习了深水云脑如何通过信息化手段整合自来水生产和输配、污水收集处理和排放、水务投资和运营、水务设施设计和建设等领域的业务的过程。在会后的问答交流环节,深圳环境水务集团通过一些数据、案例,直观向大家推介了系统建设的经验和成效。


参观完深圳环境水务集团总部后,王子程一行前往东湖水厂和洪湖水质净化厂,分别了解了供排水厂站智慧化建设的具体实践经验,其中,东湖水厂作为老厂改造的经典案例,占地有限,需要边生产边改造的情况,对珠海水控集团下属拱北水厂的旧厂改造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洪湖水质净化厂作为打造生态公园地下污水厂的典型案例,对珠海水控集团下属前山水质净化厂一期扩建工程的建设也非常具有启发意义。
本次交流学习,让珠海水控集团了解到自身在智慧水务建设上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未来,珠海水控集团将在提升数据保障体系、整合数据和业务等方面下克难攻坚,推动智慧水务高质量发展。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